丁志强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园
信息来源: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23 2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3日上午,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委副书记、区长丁志强赴电子信息产业园调研。他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园区上下要聚焦核心指标、重点任务,全力奋战首季“开门红”,以项目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区领导王英俊、冯海镛、夏爱东、孙晓军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电子信息产业园重点汇报了一季度拟开工、拟竣工“三比一提升”项目和主要经济指标预测情况。区领导王英俊、冯海镛、孙晓军对相关工作进行点评,区发改委、工科局、商务局、统计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丁志强指出,园区是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要正确看待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理清发展思路、调高目标定位、调优精神状态。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低空经济、人工智能、AI+等领域的融合应用,聚焦国产替代和前沿科技,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发展未来产业,精心培育新质生产力。要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梳理研究链主、链核企业,锁定重点区域精准对接,不断优化产业链结构、提升产业链价值,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整合资源开展主题招商,把精力聚焦到项目招引建设上,精心打造一批具有区域投资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招商主题,加快完善园区要素资源配置,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快落地快见效。要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化程度,加快构建专业化招商体系,不断优化考评和激励机制,强化招商人员培养,激发招商团队活力,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丁志强强调,要紧盯高质量考核和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梳理一季度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指标进展,一个一个抓攻坚,一项一项求突破,全力以赴、鼓足干劲,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份额。

丁志强要求,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抓细抓实“九小场所”“厂中厂”、高层建筑、燃气领域等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丁志强还先后来到中晶公司电池用高密度固态储氢装置项目、洽兴化妆品包装容器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来源:泰州高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