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招商菁领”暨年轻干部座谈会
信息来源: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26 21:55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6日下午,我区召开“招商菁领”暨年轻干部座谈会,泰州市副市长,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寄语广大年轻干部,作为新高区希望的“种子”,要珍惜平台锻炼机会,始终保持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在新高区这片热土上干事创业、写意青春,奋力奔跑出新高区更加美好的明天。区领导陶旭、冯海镛、夏爱东、邵剑峰、杭绘东、朱海涛、孙晓军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招商菁领”和年轻干部代表齐聚一堂,“招商菁领”组长汇报了本组半年来的锻炼情况及今年的思路举措;“招商菁领”培养对象代表结合实践锻炼情况,汇报了成长收获;见习镇长(主任)代表结合岗位分工,汇报了心得感悟。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谈体会、谈收获、谈目标、谈做法,充分体现了年轻干部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执着追求。

“招商菁领”组长陈玉宇:我们团队参与签约了亿元以上项目10个,总投资150亿元,其中亿元项目6个、5亿元或3000万美元项目4个,包括百亿级项目1个,实现了大、中、小项目的突破。

“招商菁领”组长秦伟峰:我们将以创建首批国家级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为中心任务,全力服务创建工作的各项软硬件推进工作,力争再落户1个5亿元以上“原料药+制剂”一体化项目,同时全力保障国能绿岛、中外运智慧物流园等省重大项目推进,做服务重点企业的“特种兵”。

“招商菁领”培养对象代表徐萌:我知道,只有把“家里”的情况记得牢牢的,把产业发展的趋势看得透透的,才能把客商的需求摸得准准的,才能有招商的成功。

“招商菁领”培养对象代表戴杰:和企业家打交道的“嘴皮子”,其实就是招商引资的“真功夫”;沟通的方式方法是招商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的生动体现。

“招商菁领”培养对象代表刘基:招商要有“耐心、信心、决心”,失败在所难免,但要从每一次失败中能够积累经验,并迅速投入下一个项目的寻找中去。

见习镇长(主任)代表袁思嘉: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本领恐慌”和“知识折旧”使我夙夜难寐,只有在干中学、学中干,才能在基层向下扎根、磨砺本领,在实干中向上生长、提升能力。

现场,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叶冬华等区领导还与大家互动交流,分享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耐心地为年轻干部释疑解惑。

叶冬华表示,年轻干部要有方向感,做到心中有魂、脚下有根,不断认识“本我”,始终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挫折,积蓄更多奋斗动能;主动提升“自我”,做到自信自省,勇于正视自身不足,积极弥补改进;努力追求“超我”,培养洞察事物本质的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奋进中拥抱梦想、成就未来。

年轻干部要有精气神,做到昂扬向上、激情澎湃,多一些朝气,少一些暮气,永葆年轻人的冲劲、闯劲、干劲,始终保持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少年感”,展现新高区年轻干部意气高昂的精神风貌;多一些恒心,少一些浮躁,破除急于求成、急功近利的短期观念,甘于付出艰辛于他人数倍的努力,练就强大内心;多一些务实,少一些务虚,既要默默无闻地做轰轰烈烈的事,也要辛辛苦苦地做风风光光的人,坚持长期主义,做到吃苦不言苦、迎难不畏难。

年轻干部要有真本领,做到见多识广、增长才干,要在书本中学,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范围、知识结构,同时也不能囿于书本,要“睁眼看世界”,不做“井底之蛙”,紧跟时代潮流;要在实践中练,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既做知识的“存储器”,也做知识的“处理器”,做到知行合一、内心有“底”;要在思考中悟,多听、多看、多总结复盘,通过长期的积累精进,悟出做人的道理、工作的方法,在不断积淀中成长成才。

年轻干部要有敬畏心,做到健康成长、自律自警,要敬畏人民,既要严谨持重、毫不懈怠地运用权力为人民谋利益,又要老老实实、诚诚恳恳地接受人民群众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坚持原则、守住底线;要敬畏组织,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要敬畏法纪,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敬畏自然,保持身心健康,以饱满的精神轻装上阵、迎接挑战。

据悉,截至去年年底,“招商菁领”已收集有效招商信息500多条,参与签约项目60个,累计投资额214.96亿元,吸引外资3000万美元。

(来源:泰州高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