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冬华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18 22:45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8日上午,医药高新区党工委2024年第7次会议、六届高港区委第7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新高区当前重点工作。泰州市副市长,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不断深化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方法论,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维度看形势、观大局、抓工作,拿出只争朝夕的执行力,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立足我区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创新平台载体,持续增强北大医学部(泰州)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疫苗工程中心等创新载体功能,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明晰发力方向,厚植有利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生态优势,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为全市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感悟、一体贯彻落实,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用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奋力谱写新高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强化预警预判,落实化解措施,着眼于“发现在小,处置在早”,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新高区社会治理的显示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对照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深入研究、对标对表、逐条梳理,谋深落细抓实新一年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新高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全力唱响主旋律;要压实统战工作责任,致力提质增效,用心画好同心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新修订),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最新要求,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把《条例》全面贯彻落实到区党工委(区委)的巡察实践中;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巡察工作,加快推进巡察全覆盖,确保真改实改;要强化政治意识,以更加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塑造新高区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泰州高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