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志强主持召开区管委会主任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27 21:12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7日上午,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委副书记、区长丁志强主持召开区管委会、区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区管委会主任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产创融合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科技创新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快在人工智能、低空经济等新赛道的超前布局,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推动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推动新高区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要以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聚焦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对标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健全完善“项目吹哨、部门报到”等工作机制,让各类经营主体在发展中如鱼得水、焕发生机。要以“四敢”争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紧扣落实“四个重”任务,拿出只争朝夕的执行力,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推进燃气、“厂中厂”、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省委巡视整改问题清单,对标对表巡视反馈意见,形成提升性归纳总结和制度性、根本性、长效性思考,坚定不移推动巡视整改措施真改实改、形成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措施、一个主体、一抓到底”的原则,分阶段攻克老大难问题,分层次细化大课题问题,真改实改反复性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常态抓,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注重统筹兼顾,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与“四个重”、高质量考核、“三比一提升”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牵头部门及分管负责人要协同发力,带头细化整改措施,逐条逐项分解任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巡察办要加强跟踪问效和督查督办,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学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好学习宣传,加强政策解读,增强宣传实效;要推动贯彻落实,切实将法律确定的重要原则、重大战略、重要制度,落实到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储备、流通等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了全区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扛牢工作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再上新台阶;要以更实举措展现工作担当,聚焦产业、就业、文化、民生保障等领域,统筹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消费合作等重点任务,切实把各项“规定动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要以更好合作提升工作质效,积极探索产业协作、劳务协作等方面的创新工作举措,让两地群众心贴得更紧、情融得更浓。

会议听取了落实许省长“四个全面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一着不让抓实消防安全,紧盯住宅小区、建筑工地、“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突出风险隐患,坚决杜绝亡人和有较大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要一刻不松紧盯重点领域,深入推进粉尘涉爆企业、“厂中厂”“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有限空间和动火作业等专项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要一严到底压实各方责任,推动领导干部责任上肩、行业管理责任落地,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转变。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来源:泰州高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