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物流产业园:以招引新突破 积蓄发展新动能
信息来源:港口物流产业园(永安洲镇) 发布日期:2024-03-22 08:5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4年,港口物流产业园将持续加强项目谋划,既注重招引“顶天立地”的重特大产业项目,又突出招引“铺天盖地”的专精特新项目,以项目建设的持续突破激发发展动能。

目标定位更准。强化产业前瞻性研判,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全景图、招商地图和客商资源库、目标企业库“两图两库”,紧盯“高大上+链群配”项目,突出以商引商、委托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快推进国能泰州电厂三期、国能航运公司航运产业一体化基地、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等项目签约,力争全年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35个,其中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0个。

推进举措更实。围绕签约项目抓落地,主动加强与投资主体沟通对接,提前介入做好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和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围绕在建项目抓进度,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挂包联系责任制,压紧压实项目帮办责任,加强项目竣工验收专业化指导,力争全年完成5亿元或3000万美元以上新开工项目6个、新竣工项目4个。围绕竣工项目抓达效,优化竣工项目服务机制,推动竣工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严格建设用地亩均投入与产出考核,提高新上项目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服务保障更优。统筹各类项目规划、办证、施工环节以及水电气等要素,建立服务保障清单,优化全流程“代办”、全周期“帮办”机制运行,打造“一个项目、一个飞书群、一个服务团队”的工作模式。对重大项目高位统筹、扁平管理,建立统一协调的推进机制,在资源匹配、争议化解、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进行及时调度。按照集中连片思路,全力化解“五未土地”遗留矛盾,力争年内整备工业熟地千亩以上,进一步推动存量承载空间释放,为重大产业项目落户铺好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