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执行力
信息来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4-03-18 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园区上下锚定全年目标,以饱满精气神和过硬执行力推动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奏响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

一是“学”字为先,突出理论学习研究。紧紧围绕“执行力提升”,以学习为主线,紧盯自身短板弱项,深入研究中央、省市区惠企政策,分析行业最新形势,明晰招商方向、挖掘项目信息,全面“补钙”充电强“筋骨”,重整行装再出发。

二是“实”字为要,突出重点企业服务。围绕“提升产业能级、支持企业实体、培优创新生态”,按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事项工作方案,制定常态化服务机制,主要负责人走访调研园区重点企业,加强内部挖潜,引导现有企业增资扩股,催生“二期现象”。挂钩领导每月两次深入企业一线,倾听企业所需所盼,切实为企业发展谋便利、鼓干劲、添动力。

三是“干”字为本,突出重大项目招引。聚焦“产业链、大体量、新赛道”项目,瞄准氢能产业、数字经济等前沿领域,先后到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开展招商洽谈,努力在未来产业上实现多点布局。加大与市产研院、律师事务所、基金公司的战略合作,先后召开中江科技、联东U谷项目评审会,对拟入驻的12个项目进行前置把关,加快形成重特大项目“顶天立地”、专精特新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