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赴张家港市、宜兴市调研学习
信息来源: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4-03-25 17:1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9日至20日期间,区住建局赴张家港市、宜兴市开展调研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苏南地区在村镇建设管理工作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

3月19日上午,在张家港市,调研组先后观摩了江海交汇第一湾——张家港湾示范区范围内的永兴村、朝南村两个特色田园乡村和明清园,详细了解当地在村镇建设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和有关政策。下午,调研组与张家港市住建局、水务局有关领导就村镇建设工作进行座谈,深入探讨学习张家港市在政策制定方面的超前思维和先进经验。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分别到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北社区青年圩年代记忆馆等特色创建点位进行了观摩和学习。

3月20日上午,调研组观摩了宜兴市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潼渚村,实地参观学习该村生态环境治理成果。随后,与宜兴市住建局、公用事业管理局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分别就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农房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村镇建设工作交换意见。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屺山村和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华阳村等地,观摩学习在富民增收等创建工作方面的特色做法,对宜兴市试点示范的超前理念和优秀举措进行了学习研究。

此次赴苏南地区调研学习,对高质量推进村镇建设工作启发很大,通过对比学习,进一步找准工作方向。下一步,区住建局将对标苏南,进一步解放思想,始终站在群众角度创新创优,设身处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正让百姓口袋鼓起来、乡村环境美起来、幸福指数高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