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
信息来源: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6 08:5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71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开展集中约谈,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结合近期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和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违法典型案例,向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拼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法律后果,并组织经营者集中参加江苏省电动自行车行业认证监管行政指导暨线上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高经营者法律意识和业务素养。现场,与各销售单位负责人签订《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经营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要求各单位不销售未获CCC认证和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 17761-2018)的电动自行车,不销售“三无”、假冒伪劣和质量不合格的车用蓄电池和车用充电器等配件产品,不私自改装、加装、拼装电动自行车,自觉诚信守法经营。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大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监督抽查力度,防范化解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全力守护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底线。